Google 突然毫無預兆的放出了 Android 11 Developer Preview(Android 11 開發者預覽版)系統包!和此前的版本一樣,Developer Preview 僅限自家 Pixel 系列設備升級(一代不能更新)。
此次 Android 11 Developer Preview 的解禁和往常不同,因為通常情況下,Google 會在三月的某個時間點發布新的 Android 開發者預覽版系統。不過今年比往年來的更早,但是什麼時候到來都無所謂,最重要的還是看看 Google 這次有沒有給我們帶來驚喜。

目前已經有許多用家在第一時間進行了升級並體驗,發現了許多新功能,比如:屏幕錄像、滾動截屏/長截圖、飛行模式下仍保持 Bluetooth 連接等選項。

由於是面向開發者的首個預覽版,因此在新版本中並沒有對 UI 和 UX 進行重大調整。該版本包括許多新技術的系統級更新,包括對 5G 網絡的支援,移動流量的更精準計算,增強可摺疊屏幕設備的功能,對 SHAKEN / STIR 呼叫屏幕身份驗證的支援,對 Stadia 等串流媒體遊戲服務更好的低延遲視頻解碼,更好的 HEIF 支援,新版 Google 神經網絡 API 等等。

此次, Android 11 引入了對「通知欄中的專用對話部分」的支援,意味著能夠像 iMessage 一樣在通知中進行回复的時候,只要 APP 使用全新的 API,就可以將正在進行的對話以氣泡的形式懸浮在屏幕中,不僅可以看到聊天線程中的最後一條消息,還可以看到更多信息,並且這些通知中的回復還將支援圖像回复,相當的便捷與人性化。

Android 11 新增了一次性的位置、麥克風和鏡頭權限許可,換句話說,獲得一次性權限許可的 APP 在下次使用時依然要詢問用家獲取授權。此外 Android 11 還將自動阻止 APP 的反覆權限請求,如果用家點擊 2次拒絕授權,那麼系統會自動停止詢問授權,當然了,用家也可以前往設置中手動調整。

Android 11 還有很多其他安全性改進,它將識別不同級別的生物識別安全性,並支援安全地存儲個人ID(如駕駛執照)。 Google 還在 Project Mainline 中添加了更多的系統級組件,從而允許該公司通過 Google Play 而不是完整的操作系統更新來更新系統的更多部分,改變了傳統系統級組件升級需要連續的大量的時間,可以分成幾塊自由地更新。

目前 Android 11 剛剛與大眾接觸,理論上肯定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漏洞,至於是不是真的會有這些「水土不服」的問題還需要在接下來時間裡,去更多地了解 Android 11。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