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不少人被迫宅了起來,沒能出去外面遊玩,這時候虛擬現實(VR)設備或許就成為了你足不出戶,遊覽全球的可能。

目前對 VR 設備體驗造成影響的有運算能力、屏幕顯示、支援內容等,其中最為直觀的莫過於眼睛看著的兩塊屏幕。本週,JDI(背後是Sony、日立、東芝)宣布了其專為輕薄型 VR 穿戴設備研製的高像素密度屏幕開始量產的消息,讓便攜 VR 的發展成為了可能。

根據 JDI 的介紹,屏幕面板採用的是全新的光學材料,從而讓屏幕更薄更輕,可以讓 VR 廠商打造出類似滑雪護目鏡厚度的 VR 眼鏡。

參數上,該 LTPS TFT-LCD 屏幕雖只有2.1吋,但解析度達到 1600×1600,像素密度(標準RGB排列)高達1058ppi,灰階響應時間 4.5ms。除此之外,屏幕最高亮度為450nit,支援最高 120Hz屏幕刷新率。

目前該屏幕已經被 JDI 證實進入了量產,外界開始猜測,在今年 CES 上,Pico 展示的一款原型 VR 眼鏡很可能就是第一款採用該屏幕的產品。

除此之外,JDI 還展示過一款屏幕為 3.2吋、1001ppi、2.2ms響應時間VR專用屏和一款屏幕為 3.6吋、803PPI、4.5ms 響應時間的 VR 專用屏,可能會在後期陸續量產,與 Samsung 和 LG 的相似產品進行競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