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著名拆解網站 iFixit 發布了 Motorola RAZR 2019 的詳細拆解報告,稱它是有史以來內部最複雜的智能手機,拆解過程中充滿了驚喜。但出乎意料的是 iFixit 居然給 Motorola RAZR 2019 打出了 1分的可修復得分(滿分10 分),可見其可修復性很低。

iFixit 的拆解報告向我們很好的展示了 RAZR 設備的內部結構及其複雜的機械鉸接機制。不過讓我們費解的是這個低至 1分的可修復得分,RAZR 為什麼會這麼難修復呢?

iFixit 表示,Motorola 無緣無故地使用膠水,讓設備一開始就很難打開,即便打開外殼之後,也有大量的柔性電纜很容易意外折斷,為維修商製造了「陷阱」,此外 RAZR 在摺疊狀態下,鉸鍊和兩側的屏幕之間會有一個小縫隙,這可能會導致異物進入。 iFixIt 還說,Motorola 能夠以僅 299美元的價格提供屏幕修理服務讓他們感到驚訝。

所有這些都意味著,關於這些設備在正常使用下能使用多久,仍然存在許多問題。 CNET 進行了一些激進的摺疊測試,結果表明手機的鉸鏈可能會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磨損,而 Motorola 則認為手機的使用壽命應該更長。詳見下面兩篇文章:

實測 RAZR 2019 能否真的承受10萬次摺疊?

MOTO 回應 RAZR 摺2.7萬次就爛:他們測試方式有問題

不過儘管內部構造極其複雜並難以修復,但 iFixit 依然認為,RAZR 的設計非常出色,是一部相當出色的摺疊屏幕智能手機。

iFixit 代表了消費者對 RAZR 的使用壽命提出質疑,如果 RAZR 壽命真的不長久,那麼消費者必定不願意埋單,希望 Motorola RAZR 2019 不要讓我們失望,不要讓我們的期待落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