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蘋果最新的 Mac Pro 可以配備最多 1.5TB 的超大容量 RAM ,那這麼多 RAM 能用來幹什麼?

2月10日,Twitter 網友 Jonathan Morrison 對這 1.5TB RAM 做了一個瘋狂的試驗,打算在自己的Mac Pro 上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吃光 RAM ,之所以選擇 Chrome 是因為 Chrome 的一大特性就是非常吃 RAM ,因為它採用的是多進程並行方式不斷打開新的標籤頁,測試的結果是Chrome 幾乎用完了 1.5TB RAM ,堪稱 RAM「撕裂者」。不過你以為 1.5TB 就是極限了麼? 2 月11 日,知名科技影片博主 Linus Tech Tips 帶來了全新挑戰,看看 Chrome 能否榨乾 2TB RAM !

至於測試平台,他用了一塊技嘉的伺服器主板 MZ32-AR0 ,準備了 16條 SK Hynix 出品的單條128GB 的​​ DIMM RAM 插滿主板, RAM 共計高達 2TB ,CPU 則是 AMD 64 核伺服器處理器 Epyc。

裝機完成開機後 RAM 佔用顯示 0%,即便打開 Chrome 瀏覽器後依然是0% 。隨後在開啟多個標籤頁之後,Chrome 佔用內容一路飆升,從最初的2.5GB( 20 個標籤頁),到6GB( 40 個標籤頁),到10GB( 200 個標籤頁),此時 RAM 佔用僅有1%。

隨後博主瘋狂開啟了 5000個標籤頁,佔用了10% 的 RAM ,不過網頁變得非常非常卡,原來Chrome 在自動刷新所有的後台網頁,如此高帶寬的 RAM 也開始感到壓力。隨後網頁增加至 6000個,Chrome 出現了短暫 lag 死狀態, RAM 佔用保持在10%左右(200GB),雖然 CPU 僅半數在使用,但系統也 lag 到沒法用。而之前的 Twitter 網友在 Mac Pro 上是實現了 Chrome 佔用1.5TB 的 RAM ,雖然 Chrome 很 lag,但其他應用依舊能流暢運行,這或許是操作系統不同導致的差別。

至此 Linus Tech Tips 宣布測試完成,Windows 10 下的 Chrome 最終未能榨乾 2TB RAM ,不過測試證明了 Chrome 在 200GB RAM 佔用的情況下就能把 Windows 10 lag 的徹底無法使用。

儘管這個極限測試沒有什麼大的意義,並且測試過程存在許多變量,結果也不一定準確,Windows 10 對 Chrome 的優化並沒有 Mac 好。儘管兩者在極限的情況下差距較大,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們的日常使用,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達到這種極限的使用程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