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是意大利著名的藝術家、科學家,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之一,與拉斐爾、米高安哲羅並稱意大利「文藝復興三傑」 ,畫作一直作為最高藝術品,無數的科學家,美術家都在研究著他的畫作。

在近日,達文西創作的《岩間聖母》(Virgin of the Rocks)有了新的發現,在此之前,該畫作已經經過了500多年的研究,但是經過倫敦帝國學院和英國國家美術館的科學家和藝術學者研究,發現到了畫作下的藝術家原始素描。

據悉,當英國國家美術館研究人員通過紅外呈像技術發現到畫作有著隱藏部分後,邀請了諸多科學團隊進行調查研究。對此,研究人員採用一種稱為宏觀 X光熒光(MA-XRF)掃描的無創方法進行研究,通過仔細檢查畫中的每個像素,檢測達文西使用材料中的不同化學元素。最後運用算法將數據進行排序,最終獲得了隱藏於畫作下的素描。

根據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 Pier Luigi 所說:「每個像素在不同的層中包含不同量的每種元素。我們在組合每個像素之前先對每個像素進行分析,以查看繪畫中的所有底紋。這揭示了更清晰的天使和嬰兒形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