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疫情擴大,不少手機品牌今年預計發表新機可能因此受影響,除了黑鯊手機透露可能取消傳統實體大型發表會活動,改以線上發表形式公布新機,蘋果稍早也已經確定暫時關閉中國境內直營店Apple Store,三星也傳出預計發表的旗艦手機 Galaxy S20 系列對應配件可能會延後供貨。

在此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之下,不少位於中國境內的科技業者調整其辦公模式,甚至有跨國營運企業更要求員工暫時避免前往中國,或是從中國前往其他辦公駐點,連帶地也影響不少科技新品製作生產與實際供貨時間。

而過去在每年上半年間例行公布的各品牌新款手機,顯然也會受到此次疫情影響發表時間,甚至也可能衝擊實際供貨上市時間,導致整體銷售表現連帶受到影響。

例如稍早確定暫時關閉中國境內直營店 Apple Store 的蘋果,有可能因此在中國境內產生超過 100 萬台 iPhone 銷售表現,其他也可能造成其他配件類產品銷售下滑。不過,市場看法認為對於蘋果整體營收表現暫時還不會造成太大影響,其中因素包含部分銷量可能會移轉到下一季計算,同時實際影響比例有限。

但是對於小米、vivo、OPPO 在內中國境內品牌,則有可能因為疫情擴大關係造成新機發表,以及供貨上市影響,而三星預計揭曉的旗艦手機 Galaxy S20 系列所對應配件部分,也可能受到疫情影響延後供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