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年沒有個好開頭,突然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coronavirus),讓不少人的新年變成了在家「被隔離」,一時之間,新型冠狀病毒成為了許多媒體爭相報導的內容,成為網絡熱門搜尋。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有去好好的了解這個病毒,導致出現了一個讓人哭笑不得尷尬誤會。那就是將病毒與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啤酒– Corona Extra 混合在了一起,因為其中有著部分相同的名字。

在 Google Trends 的 Twitter 上看到,Corona 啤酒和新型冠狀病毒的搜索量在過去幾周達到了突飛猛進,達到頂峰。麻煩的一點在於,有不少的搜索顯示該病毒跟 Corona 啤酒有關。在 Corona 啤酒官推上還看見了不少留言,雖然多半看起來是開玩笑。

未知是否真的

從 Google 給出的搜索分析,「啤酒病毒(beer virus)」和「Corona 啤酒病毒(cornoa beer virus)」類似的搜索詞近期出現激增。明顯有不少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跟 Corona 啤酒有關。

導致出現這樣狀況的原因在於 Corona、beer 這類詞語與冠狀病毒學名類似,導致了不少人被混淆視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