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一直以來時不時進行著擴展的發布與更新,其中有著一些付費的擴展。有不法份子看到了「商機」,開始從事欺詐交易的付費擴展。根據 Google 的說法,欺詐交易開始於本月初,而近期,「大規模」發生,數量激增,這導致了 Google 安全團隊無限期中止在官方 Chrome Web Store 進行任何商業 Chrome 擴展的發布或更新。

受到該影響的包括禁止發布或更新會影響所有付費擴展,以及需要付費安裝的 Chrome 擴展程式和月度訂閱或單次使用的運用內購擴展程式。

雖然舉動造成了不小的影響,但是商業擴展程式仍可通過官方 Chrome Web Store 進行下載,只是目前擴展程式開發人員無法推送新的更新。當擴展程式開發人員嘗試發布新的付費的 Chrome 擴展程式或進行更新時,會收到一條自動消息,顯示「Spam and Placement in the Store」。

除此之外,禁令還影響到了一些 big-name 的擴展,其中有密碼管理器 Dashlane、會議計劃程式應用Comeet等。

目前,Google 的禁令於 1月24日晚上正式發布,StopTheMadness Chrome 擴展程式創建者 Jeff Johson 稱,Google 近期一直在阻止付費的 Chrome 擴展程式更新。 Chrome 擴展程式開發者與倡導者Simeon Vincent 表示「這是一項臨時措施,以便於我們尋求長期的解決方案來阻止更廣泛的濫用情況的發生」。

因為造成的影響較大,對於何時解決這個問題,Vincent 稱:「我們正在努力盡快解決這一問題,但目前我們沒有解決的時間表」並表示了歉意。委婉的表示出還沒有確切的日期,需要一段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