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Reddit 論壇網站釋出消息,除了出現疑似 PlayStation 5 開發平台採用操作介面,先前更透露諸多有關 PlayStation 5 細節,例如新機預計在紐約時間 2 月 5 日於 Sony Hall 舉辦的 PlayStation Meeting 揭曉具體消息,同時今年預計推行宣傳用語將是「It’s time to play」,而PlayStation 歐洲官方 Twitter 帳號稍早也換上此宣傳用語,似乎間接印證相關傳聞為真。

依照 Reddit 論壇指出,「It’s time to play」將是 Sony 今年用於PlayStation,以及針對即將推出的 PlayStation 5 所設計宣傳用語。同時,Sony 預計對外公布新機細節時間,將會選在美國東岸時間 2 月 5 日,預計會在紐約 Sony Hall 舉辦的 PlayStation Meeting 活動上揭曉。

屆時包含新機設計、控制手把細節、操作介面與主畫面,以及特定細節都會一併公布,另外也會協同第三方遊戲廠商、獨立開發商一同參與此次發表活動,因此預期也會有新作、平台獨佔作品一同揭曉。

新機售價則預期會是 499 美元,或是 449 英鎊、449 歐元,以及日幣54999 圓,初期僅會提供一般規格版本,暫時不會推出「Pro」規格機種,而硬體規格基於會與微軟 Xbox Series X 相近,運算效能預期會在10TFLOPS,同時 Sony 也會在發表當天開放特定市場進行預購。

相關消息同時也提到Sony將會在 E3 2020 期間進一步溝通 PlayStation 5 具體細節,但從先前 Sony 已經表示不會參與 E3 2020 活動展出,因此有可能會採取以展外活動形式舉辦,甚至可能進一步開放玩家體驗新機遊玩效果。

從相關敘述來看,遊戲使用方式則預期包含快速啟動、更快速下載體驗,以及沉浸遊玩感受,另外玩家預期也能針對僅需做更新部分進行下載,而新機依然可透過光碟方式啟動遊戲,但是也會整合串流遊玩模式,意味PlayStation Now 的使用模式將會成為主要應用功能,甚至在特定市場還會提供綁定3個月免費試用選項。

另外,手機端的 PlayStation app 也會隨著 PlayStation 5 推出而更新,預期將會加入更多與 PlayStation 5 連動設計,甚至也會使介面與PlayStation 5統一。

而向下相容功能部分,則可支援所有PlayStation 4平台遊戲,同時也能支援既有PlayStation 4遊戲存檔與備份資料,另外也能相容包含PlayStation、PlayStation 2、PlayStation 3,以及PlayStation Portable遊戲作品,但具體向下相容功能細節則預期會在稍晚時候才對外公布,有可能作為E3 2020展期對外公布重點消息。

除了向下相容既有遊戲,包含DualSchock 4控制手把、PlayStation VR或PlayStation 4相容遊戲配件,基本上都能在PlayStation 5上使用。

至於遊戲作品方面,包含《跑車浪漫旅7 (Gran Turismo 7)》、《美國職棒大聯盟 21 (MLB The Show 21)》、《惡魔靈魂 重製版 (Demon Souls Remastered)》、《眾神隕落 (Godfall)》,以及由索尼互動娛樂聖塔莫尼卡工作室製作全新作品《Legendz》將會成為首波推行作品。

其他遊戲則預期包含《地平線 期待黎明》後續新作,以及由Insomniac Games推出的全新《蜘蛛人》遊戲作品,另外也會由Naughty Dog推出全新科幻主題遊戲,包含索尼互動日本工作室、倫敦工作室也會有相關作品推出,同時預期也包含《Final Fantasy XVI》與全新《惡靈古堡》新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