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 14 日 Microsoft 官方正式停止了支援 Windows 7,雖然是被評為其有史以來最好用的操作系統,但也始終有結束的一日。所以今起,如你仍然選擇停留在 Windows 7,就不會收到每月匯總、安全更新或緊急檔程序等。如果用家並不想升級到 Windows 10,意味著除非你是一家願意付費的企業,否則在 Windows 7 中發現的所有嚴重漏洞都將無法修復,出現安全風險也要自己承擔。

還記得 Windows 10 發布之初, Microsoft 允許 Windows 7 設備免費升級的計劃活動嗎?雖然官方表示,該活動已經在 2016 年 7 月 29 日結束,而實際上來到 2020 年 1 月15 日起 (即正式結束支援後),該升級方式仍然有效。

如果你目前依然還在運行已經激活的 Windows 7 家庭版、專業版或者旗艦版,那麼現在仍可以免費升級到 Windows 10 系統。一名前 Microsoft 員工聲稱免費升級提供的是「營銷福利」, Microsoft 可能不會在短期內取消這個做法,為的是讓 Windows 7 用家可以沒有顧慮的升級使用 Windows 10。這意味著已啟動 Windows 7 的用家們不需要再支付費來購買就能免費升級至 Windows 10 系統,這對於之前沒有升級到 Windows 10 的Windows 7 用家們來說是天大的福利。

一位自稱是 Microsoft 的工程師在 Reddit 上表示, Microsoft 顯然知道這個「漏洞」,但由於免費升級提供的是一種營銷手段,該公司可能不會關閉該「漏洞」。 Microsoft 從來沒有公開過表示免費升級延長時間,而且他們可以很容易地停止免費升級而無需承認,或許 Microsoft 的做法是為了照顧舊系統用家們,推動他們對系統進行升級,也是一番良苦用心。但陰謀論一點來看,其實是真的用盡了「威逼利誘」等方式去誘導大家升級。

根據員工的說法,你需要在 Media Creation Tool 工具中選中「保留文件」選項,以執行 Windows 10 免費升級。如果在遷移到 Windows 10 之前進行全新安裝,則可能會失去免費升級資格。

相關文章:[升級前準備] Windows 10各對應版本升級說明,有些細則需要注意的。

Windows 7 用家想要升級到Windows 10,則需要執行以下操作。可免費從 Windows 7 升級到 Windows 10:

  • 在 Windows 7 上下載 Media Creation Tool 工具並啟動它。
  • 接受Microsoft 的許可條款。
  • 選擇「立即升級此PC」,不要執行全新安裝。
  • 點擊安裝,然後等待該工具處理你的選擇。

重新啟動幾次後,你將進入 Windows 10 ,並且可以從「設置」>「更新和安全性」>「Windows 激活」來驗證啟動狀態。

如果你不想運行不安全且沒有安全更新的操作系統,則應考慮升級到Windows 10 或購買裝有 Windows 10 的新 PC。只是,前提是你必須要能接受到 Windows 10 這套錯漏百出、每次系統更新都「好像要壓上一生的運氣賭一次」的系統才可以。對 PC 用家來講,這真的左右選擇難。

難怪有網友戲言說,微軟現在求大家升級的做法,就只差親手向你投擲 CD-Key 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