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2015 年 1 月,Microsoft 宣佈了結束對 Windows 7 的主流支持,隨後續漸以各位「威逼利誘」「軟硬兼施」手法去逼大家升級到 Windows 。 但由於 Windows 10 在 Windows 7 面前相比較之下實在差得難以接受,以至很多用戶都不願意升級。不過,「搖錢樹」始終還是要生長。

Microsoft 停止向舊操作系統添加新功能,Windows 7 從主流支持轉移到擴展支持,總總這些都預示著 Windows 7 的時代即將成為過去。在 2020 年 1 月14 日,Microsoft 正式停止對 Windows 7 的技術支持,Windows 7 的歷程被畫上了句號,在之後的日子裡 Microsoft 將把更多精力轉移到Windows 10 系統的更新維護上。

在 Microsoft 結束對 Windows 7 的擴展支持後,你的電腦並不會中斷或停止工作,但如果你的 Windows 7 系統出現問題,它將不再收到任何的技術支持、軟件更新、安全更新或修復等。

微軟網站表示:

你仍可以繼續使用運行 Windows 7 的電腦,但如果沒有持續軟件和安全更新,電腦遭受病毒和惡意軟件攻擊的風險會更大。從目前開始,保持安全的最好方式是採用 Windows 10。而使用新電腦是體驗 Windows 10 的最好方式。雖然可以在舊設備上安裝 Windows 10,但這不是建議做法。

隨著越來越多的用戶遷移到最新版本的 Windows 10 以接收安全更新,Windows 7 支出的終結將大大增加 Windows 10 的市場份額。毫無疑問,Windows 7 的「消亡」將改善 Windows 10 用家的數量,對Windows 7 支援的終結也可能會增加 PC 的出貨量。

就如我們早前報導,在 Windows 7 正式停止支援後,微軟會向用戶以全畫面方式發出升級提示,同時還列出了一堆「不升級的後果」,畫面有點凶人的感覺。雖然你還可以選擇「稍後提醒我」,甚至「不要再提醒我」,但隨著系統不被支援,相信很快其他主流程式都會無法兼容,所以升與不升,大家就自行考慮一下啦。又或者跟筆者一樣直接跳去 macOS 吧,要筆者接受 Windows 10 這個系統實在太不可能了!

以下是微軟官方的 Windows 10 安裝 ISO 檔,可以免費下載及免費升級,但當然需要有適合的正版授權才可以:

下載 Windows 10 光碟映像 (ISO 檔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