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 CES 2020 期間,Intel 透露「Tiger Lake」處理器將會整合 Thunderbolt 4 功能。而就 USB-IF 提擬規範來看,實際上 Thunderbolt 4 就是去年提出正式設計規範的 USB 4.0,差別在於線材設備是否獲得 Intel 官方認證。

相比前一代 Thunderbolt 3,Intel 在 Thunderbolt 4 依然採用 40Gbps數據傳輸速率設計,並未在傳輸速率上有所提昇。

Intel 在去年 3 月便對外宣布開放 Thunderbolt 設計協定,讓Thunderbolt 技術能與新版 USB 4.0 設計整合。而是次公布的Thunderbolt 4,最主要是可整合進「Tiger Lake」處理器,但本質上仍與 USB 4.0 相同,同時與 Thunderbolt 3 同樣採 40Gbps 數據傳輸速率規格。

從相關設計來看,即便 Inte 將 Thunderbolt 技術規格開放使用,但裝置端依然要搭配相容 Thunderbolt 的終端晶片,同時處理器端也必須能夠支援 Thunderbolt 連接埠控制功能,才能使用完整 Thunderbolt 功能,亦即可達 40Gbps 數據傳輸速率表現,否則還是會維持 USB 本身設計規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