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透露將會藉由 6GHz 頻段擴展 Wi-Fi 6 無線網路連接資源之後,Wi-Fi 聯盟稍早確認將以 Wi-Fi 6E 作為標示,藉此在市場應用技術作為區隔。

不過,此項技術依然要等待全球監管機構批准釋出 6GHz 頻段資源,而美國地區已經在去年 9 月由 FCC 表明將釋出 6GHz 頻段,藉此用於民間使用需求。

依照規劃,Wi-Fi 6E 將對應傳輸頻寬更高的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應用,其中將可容納 14 個額外80MHz 頻寬,以及 7 個額外 160MHz 頻寬,藉此讓現有Wi-Fi整體連接頻寬增加,同時也能減少 Wi-Fi 無線網路之間干擾。

而 Wi-Fi 6E 主要是增加高頻段頻寬資源,並且對應接下來 5G 網路連接使用模式,實際上並不會取代現有 Wi-Fi 連接應用模式,因此並不會影響現有 Wi-Fi 連接使用需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