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的十代 Core 桌面版 Comet Lake-S 系列處理器最快會於 1月6日的 CES 展會上進行發布。根據之前的消息揭露,得知可能會有 26款型號之多,從 Core i3 到 Core i9 所有系列得到更新,其中最為亮眼的莫過於10核20線程,時脈達到5.3GHz。

據悉十代 Core 依舊是舊酒瓶裝新酒,14nm++工藝和 Skyklake 微內核都不會變化,並且要更換成LGA1200 插槽。雖然如此,但是 intel 還是帶來了巨大的驚喜,優化了高頻,帶來 Velocity Boost 加速模式,時脈直上5.3GHz。

在 Informatica Cero 網站洩露的 PPT 資料中了解到 Core i9-10900K 處理器基礎時脈達到 3.7GHz,全核心加速達到 4.8GHz,而單核加速時脈為 5.1GHz。配合 TB 3.0 加速提升到 5.2GHz,再接著加上 Velocity Boost 加速模式後,將達到 5.3GHz。強大的性能也讓 TDP 高達125W。不過只限於 Core i9-10900K 和 Core i9-10900 兩款處理器。

而 Core i7-10700K 為 8核16線程,基礎時脈為 3.8GHz,全核時脈為 4.7GHz,配合 TB 3.0 加速的話時脈可上 5.1GHz。從參數來看,接近 Core i9-9900K 的提頻版本。

Core i5-10600K 處理器為 6核12線程,配合 TB 3.0 加速,加速時脈將會達到4.8GHz。

除了時脈上的提升,核心數的增加,還全面普及 HT 超線程,RAM 提升至 DDR4-2933。高階的處理器還會有 TB 3.0 及 Velocity Boost 加速模式兩種加速模式。

對於 intel 的巨大提升,想必來自於 AMD 近年來的施壓。如今 intel 的強力回應,不知道 AMD 會做出如何回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