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用 Android 系統的智能電話的用戶們,相信都知道/可能知道這個系統對檔案的大小設有限制 – 不能超過 4GB,即使在最新的 Android 10 也維持這個傳統。

例如當 Pixel 4 的用戶在錄製 4K 30FPS 的短片時,在 12 分鐘過後短片檔案大小將會達到 4GB,而系統便會自動進行自動儲存該檔案並即時開始錄製另一段短片,全程使用者不會意識到。但在用戶查看有關短片的檔案時便會發現短片被拆分為一個或以上的檔案 (視乎整段短片的大小)。

不過日前知名論壇 XDA 爆料表示 Google 很有可能會在明年推出的新系統 Android 11 上取消這個限制。

原來這個限制是 Google 在 2014 年作出,由於當時市面上內置 ROM 最大的智能電話產品只有32GB,而且主流也會搭載 microSD 卡作額外儲存,再加上擁有 4K短片錄製功能的智能電話也寥寥可數,所以才決定 Android 的 MediaMuxer 和 MPEG4Writer 類分別負責混合 (合併) 短片檔並將其保存為MP4檔案,應支持輸出最大大小的 MP4 檔案,大約為 4GB

但是隨著時間推移,在5年後的今日,市場上已經出現 1TB ROM 智能電話產品,而 microSD 卡的重要性已經逐漸降低,再加上 4K 短片錄製功能已普及,很快更會有 8K 短片錄製功能的產品出現,所以仍然施限的話會帶來不方便。

相關新聞:Android 11 將完善 ADB 無線傳輸,數據線可以拋掉了!

XDA 論壇指 Google 測試過錄製 32GB 的短片,甚至嘗試過一次性填滿整個智能電話的儲存空間。並指這個新功能可能在 2020 3 月的 Android 11 Beta 中出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