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說 Android 11 系統可能有點太早了,畢竟要一年之後才會與我們見面。可對於 Android 11 來講,它還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新體驗呢?相信大家還是頗期待的。

據 XDA 報導,Google 軟件工程師 Joshua Duong 表示已向 AOSP 提交了新代碼,在新代碼中顯示出無線 ADB 連接可藉助 Wi-Fi 進行,這樣就可以取代需要使用數據線的一些舊有操作模式。而為了保障安全性,在配對前需要掃描 QR Code 或者輸入六位數字進行。

這一個消息對於開發者來說,是非常便利的功能。因為 ADB 是 Android 平台調試應用程式必備的工具,雖然之前已經可借助 TCP/IP 進行的無線 ADB 傳輸,但礙於需要本機擁有一個靜態 IP 地址、所以不能同時測試多個設備、或令文傳輸有可能出現安全漏洞,所以開發者仍舊習慣於使用 USB 線連接。對於這一次的功能改善,相信對開發者來說,是一個福音。

目前,該代碼還未正式合併到 Android 11 分支下,只是在 AOSP 中有「Android R」的踪跡。上週召開的 Android 開發會議上,Google 也特意閉門介紹了 Android 11。距離 Android 11 系統發布會時間還長,需要一段時間的等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