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階手機市場需要巨大,因此成為了各大陸品牌手機主力爭奪的市場。Oppo 在大陸及台灣市場都有不錯的成績,而今年亦都正式進軍了香港市場希望分一杯羹。稍早前一口氣發佈了 Reno 2、Reno 2Z 及 OPPO A9 2020三款手機,其中性價比最高的相信就是 A9 2020。

市場上不少買 Android 系列手機的用家,都貪求性價比高,而這方面的選擇自然成了最多品牌必爭之地。Oppo A9 2020 以定價不到港幣 2,000 元發售,但就配備了 6.5 吋 HD+ 屏幕以及後置 4,800 萬像素四鏡頭組設計,機身更加容納了 5,000 mAh 超大電池,性價比方面絕對超高。以下我們再來看看一些細節:

▲ A9 2020 機身採用雙弧邊 3D 工藝設計,有效提升握扼時的手感,配色是近年大陸品牌手機主流的漸變幻彩色澤

▲ 機身後置設有 4,800 萬像素主鏡 + 8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 + 200萬黑白鏡頭,還有一顆 200 萬景深鏡頭,以這個價位來講,鏡頭組數目算是「足料」,另外還有 LED 補光燈,以及圓柱形的指紋感應器等

▲ 而前置水滴屏則藏了一個 1,600 萬像素的自拍鏡頭

▲ 機底帶有 USB-C 接口,以及 3.5mm 耳機孔,方便啊叔啊伯聽馬仔

▲ A9 配備了128GBROM,而由於機身內空間充足,所以都提供了 3 卡插槽(雙Sim + MicroSD 最多可提供256GB的額外記憶卡),無須三選二

▲ 正面就是一個 6.53 吋的巨大屏幕,解像度為 720 x 1600 px。因採用水滴全面屏設計,所以屏佔比都達到了 89%

▲ 作為中低階定位的手機,A9 採用的是 Snapdragon 665 處理器,以安兔兔跑分所得為 173,366。雖然不及 Snapdragon 7xx 系列,但作為這個價錢定位算是合理啦

看完機身細節及跑分,再來看看 4,800 萬像素的手機拍攝能力吧!以下是一些樣本照片:

可以看到,鏡頭的分析力不錯,照片十分清晰及銳利。廣角拍攝變型不算太過誇張。而 AI 運算亦算準確,可見高動態範圍表現理想。

總結:

近年就算是中低階的手機拍攝能力都提升了很多,就如不少大陸品牌以至這部 A9,不到 2 千港幣的售價已經配備了 4,800 萬像素,而且還有不少鏡頭數目以應付不同的拍攝環境。A9 整體上來講性價比絕對不錯,惟屏幕解像度只有 720p 略為低了一點。

OPPO A9 2020 發佈時定價為 HK$1,999,初推出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由 3HK 獨家發售,現時已公佈了上台計劃,攜號轉台月費為 $168,可享 $0 機價出機,兼任用本地數據及「手機更換服務」,有興趣的話可以前往了解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整體評分
oppo-a9-2020-review中低階手機市場需要巨大,因此成為了各大陸品牌手機主力爭奪的市場。Oppo 在大陸及台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