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CounterPoint 一份 2019 Q3 的市場統計報告顯示,在今年第三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機市場中,iPhone 仍是第一,而 Samsung 和華為緊隨其後,但與 iPhone 相比仍有一段距離。

iPhone 和華為的市場份額今次調整均有所增長,iPhone XR 成為全球最暢銷的高端機型,是因為它的性價比高,而華為的 Mate 30、P30 系列則在中國市場銷售量非常高,各自的新機型直接拉升了他們在高端智能手機上的份額。這也從另一個角度說明,消費者對高端機型的消費能力越來越強,接受程度也越來越高。

另外,今年第三季度高端智能手機市場售價不斷走高,5G 網絡手機的推動作用是一定的,因為主要是韓國全球最先商用 5G 網絡,所以 Samsung 和LG 有不可比擬的優勢。

雖說 Apple 依然佔據著高端智能手機的霸主地位,但 iPhone 在中國市場的表現卻越來越低迷,整體銷售成滑鐵盧現象。行業分析人士表示,iPhone 除了產品不夠吸引外,其高高在上的售價也是導致用戶出走的主要原因。

不過 Apple 亦不用灰心,因為該統計是 2019 年第三季,而今年 9 月第四季推出的 iPhone 11 系列在中國市場反應又再旺盛起來,早前彭博社更指出在今年 9 月和 10 月 iPhone 於中國市場銷量約為 1,000 萬部,可見將會再次改變下次 2019 Q4 的統計結果。另外據稱 iPhone 將在明年上半年發布兩款新 iPhone,下半年發布另外兩款。而調整產品方向的周期也會變短,快速響應市場反饋。或許這樣,iPhone 在中國市場的地位會有所回升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