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在今年發布了極具話題的 Cyber​​truck 電動農夫車,雖然是電動農夫車,卻比保時捷 911 跑的快,比福特 F-150 拉力強

可 Tesla 似乎不想止步於此,根據爆料, Tesla 在進行一項研究,並且在申請專利。專利的名稱是「脈衝激光清洗車玻璃製品上的污漬和光伏發電組件」。名字很長,很拗口,但是意思很簡單,就是用激光來清洗車玻璃。

在專利中看到,該設備被放置於汽車引擎蓋下方靠近前擋風玻璃的位置,當使用時,會伸出兩個出口,發射激光束。根據 Tesla 的解釋,這項系統可以自動清除任何阻礙自動駕駛汽車鏡頭視野的碎片。

除此之外, Tesla 計劃將該系統用於自動清理屋頂太陽能電池板上的碎片,所以專利名稱裡才會有「光伏發電組件」。

目前這只是 Tesla 的一個想像,未來是否會運用到生活中還是一個未知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