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絡的極速發展,目前全球IPv4 地址面臨著耗盡的一天。 2019 年11 月25 日UTC + 1 15:35 ,在歐洲網絡信息中心(RIPE NCC)完成了全球所有43 億個IPv4 地址分配,這就意味著未來沒有更多的 IPv4 地址分配給互聯網服務提供商(ISP)和其它大型網絡基礎設施提供商。

隨著 IPv4 的耗盡,將開始穩步推進 IPv6 的新互聯網協議體系,新的 IPv6 互聯網協議體系會比 IPv4 擁有更加龐大的地址資源。

在過去30年,美國憑藉先發優勢,在根服務器治理中佔據主導,以 IPv4 為例,這個體係被限制總共 13台根服務器,其中不僅僅唯一主根部署於美國,甚至還有其餘9台在美國,剩下的2台在歐洲,1台在日本。

雖然各國已經制訂了 128 位元的 IPv6 協定,可以分派 2128 個地址,可以長遠解決 IP 地址不足的問題。可惜現時 IPv6 的仍未普及,大部分網絡仍然使用 IPv4 網絡,有些系統甚至刻意關掉 IPv6 相關的功能來減低網絡管理的複雜性,這將導致網絡商需要採用複雜而費用高昂的解決方案,又或者立即著手架設 IPv6 網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