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5G時代到來,可市面上支援 5G的機型很少,且都不支援5G雙卡雙待。在11月26日, MTK(聯發科)於中國深圳舉辦「 MediaTek 5G方案發布暨全球合作夥伴大會」上,帶來了一顆非常強悍的旗艦級 5G SOC ——天璣1000(Dimensity 1000)。天璣 1000 作為 MTK 首款 5G SOC,採用7nm工藝,集成5G調製解調器,支援 5G 雙卡雙待,擁有著最快 5G 網絡吞吐量。

天璣1000 在性能規格上,採用主頻高達 2.6GHz 的 4個ARM Cortex-A77 核心和主頻為 2.0GHz的 4個ARM Cortex-A55 核心,是全球首款採用 ARM Mali-G77 的處理器。除此之外,天璣1000搭載全新架構的 MTK 獨立 AI 處理器——APU3.0,相比上一代性能提升達到兩倍以上,擁有高達 4.5 TOPS 的 AI 算力。

在5G網絡上,天璣1000 集成 MTK 5G Modem,支援最先進的 5G雙載波聚合(2CC CA)技術,擁有全球最快5G網絡吞吐量,在 Sub-6GHz頻段下,可以達到 4.7Gbps 下行和 2.5Gbps 的上行速度。除此之外,天璣1000 支援 Sub-6GHz 頻段 SA 獨立組網與 NSA 非獨組網,甚至覆蓋了 2G 到 5G 的各代蜂窩網絡連接。不僅僅網絡連接強悍,相對其他解決方案還顯著的減少功耗,支援 5G 雙卡雙待。

無線連接上,天璣1000 支援最新 Wi-Fi 6 和 藍牙5.1+ 標準,下行與上行速度方面均超過 1Gbps 網絡吞吐量,實現最快、最高效的本地無線連接。

MTK 5G 旗艦處理器曝光,跑分成績驚人!!

首款搭載天璣1000 的裝置將會在2020年第一季度量產上市,讓我們小小的期待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