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Walkman 隨身音樂播放器過去創造了不少歷史,相信作為一個喜歡聽音樂的人都必定擁有過。不知不覺地,如今 Walman 已經踏入了 40 週年。現時很多人雖然早已經習慣了使用手機聽音樂,但 Sony 還是沒有忘記隨身音樂市場,為大家帶來 NW-ZX507 以及 NW-A100TPS 40 週年限量紀念套裝。

Sony 今日在其 Walman 40 週年個人音樂產品發佈會上,為我們帶來了多款產品,除了 NW-ZX507 外最搶鏡的必定是 NW-A100TPS 40 週年限量紀念套裝。

NW-A100TPS 其實就是今日同場發佈的 NW-A105 Walkman 限量特別版,兩者外觀以及機體是一樣的,差別在於限量版採用了 40 週年主題包裝,以及一個仿初代 Walman 設計的保護套,對於忠實索粉來講有一定紀念價值。

先講講 NW-A105,外觀設計上一如 Sony 近年播放器的設計語言特色,機身以鮮色系為主。正面設有一個 3.6 吋的觸控屏幕,機身設有 USB Type-C 連接口,而電池可提供最長 26 小時播放續航。儲存容量方面,機身內置 16GB ROM,並設有外置 Micro SD 可作擴充。

音效上,NW-A105 支援 DSD 音訊格式(11.2MHz / PCM轉換)及 S-Master HX 數碼擴音器支援的 PCM(384khz / 32bit),DSEE HX 可以將音樂提升到接近高解析度的質素,即使收聽串流音樂,亦能保持這種音效體驗。此外,NW-A105 Walkman 支援無線編碼 LDAC 傳輸高解析度音訊,讓用戶可透過有線或無線連接獲得更佳的聽覺享受。

而系統上與 NW-ZX507 一樣都是運行完整版本的 Android,可以透過 Google Play 下載 Apps,支援一眾熱門的串流播放程式。

適逢今年 Walman 40 週年,Sony 特意推出了限量特別版,主機其實就是 NW-A105,但就換上了一個 40 週年主題的包裝,並改了型號名叫「NW-A100TPS」。主要是附送了一個仿初代 Sony 超經典 Walman 產品外型設計的 保存套,再於背面印上 40 週年 Logo。這樣,售價就比 NW-A105 貴了一千港元。

售價:

  • NW-A100TPS Walkman:港幣 3,288 元 11 月 27 日預售
  • NW-A105Walkman:港幣 2,290 元 2019 年 12 月初發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