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8年5月,Motorola 向 USPTO(美國專利商標局)和 WIPO(世界知識產權局)申請了一項專利。專利名為「可摺疊設備累積傳感器」,可以讓摺疊設備都側面帶有多個觸摸傳感器。該專利於當地時間11月21日獲得批准。

在專利圖片的描述中,可以看到採用該技術進行描述的設備類似於 Moto RAZR 2019 可以進行水平摺疊,摺疊後會有一個較小的屏幕。不同的地方在於設備兩側各四個傳感器–摺疊線上下方各有兩個。這些觸摸傳感器用於摺疊智能手機在摺疊或展開時的快捷操作。

根據介紹,這些傳感器可以實現 20種不同的功能,識別 20種不同的手勢,包括滑動動作。

Motorola 宣佈重出摺機 ,RAZR 2019 驚艷同儕!!!!!

巧妙的是,設備摺疊起來後,剛好摺線上方的傳感器與位於摺線下方的傳感器相鄰,通過彼此組合實現其他功能。這就是專利名稱「累積傳感器」的來源。

除此之外,今年年初,Moto 申請了旗下可摺疊智能手機的操作專利,專利中包含屏幕本身的手勢移動。在專利中可以看到摺疊設備沒有當前 RAZR 2019 一樣的物理指紋識別,可能是採用了屏下指紋識別技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