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稍早宣布,將從 2021 年 1 月 1 日以後終止旗下 Google Cloud Print 雲端列印服務,未來 Android 與 Chromebook 裝置將必須透過其他方式列印裝置存放文件。

從 2010 年 4 月宣布推出的 Google Cloud Print 雲端列印服務,最早是針對 Chromebook 列印需求打造,後續則是在 Android、iOS 等版本的 Chrome 瀏覽器也加入此項功能,讓使用者能藉由網路連線方式使用同樣連接網路的印表機,操作過程則無需安裝任何驅動程式。

不過,在 Chrome OS 逐漸完善印表機支援功能之後,加上現在越來越多印表機品牌都已經支援雲端列印功能,使得 Google 認為沒有必要自行提供雲端列印服務,因此決定讓 Google Cloud Print 雲端列印服務走入歷史。

而在正式關閉此項服務之前,Google 依然保留一年左右時間讓使用者可預先做好準備,將會在 2021 年 1 月 1 日以後才會正式關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