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網站稍早將蘋果新款 16 吋 MacBook Pro 進行拆解,其中發現重新換上的剪刀腳鍵盤設計,其實與 2015 年以前推出的 MacBook Pro 相同,甚至與 Magic 鍵盤採用的按鍵設計相同。

雖然蘋果先前強調第三次調整的蝶式鍵盤設計,已經大幅改善按鍵黏著、滲進灰塵的情況,但仍在稍早推出的新款 16 吋 MacBook Pro 更改使用剪刀腳鍵盤,藉此對應更好操作手感。

而依照iFixit網站拆解結果,顯示新款 16 吋 MacBook Pro 採用的剪刀腳鍵盤,基本上與 2015 年以前推出的 MacBook Pro 大同小異,甚至與Magic鍵盤採用的按鍵設計相同,顯然蘋果某種程度上也承認蝶式鍵盤設計的問題,因此在新款筆電改回原本鍵盤設計。

除了鍵盤上的差異,新款 16 吋 MacBook Pro 其他差異還包含採用窄邊框形式設計,讓原本 15.6 吋機身可容納 16 吋螢幕規格,同時也進一步比照新款 MacBook Air 將結合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的電源按鍵獨立分開,並且將 Esc 鍵從 Touch Bar 分離,避免造成使用者一再誤觸,造成操作時的困擾。

至於內建顯示卡,則是改為採用 AMD RDNA 顯示架構設計的專業繪圖卡,分別採用 Radeon Pro 5300M 或 Radeon Pro 5500M 選項,顯示記憶體則配置 4GB GDDR6 規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