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 The Information 網站引述消息來源表示蘋果將在 2022 年與 2023 年推出擴增實境應用裝置,彭博新聞記者 Mark Gurman 稍早也在報導中提及蘋果將會在明年推出的新款 iPhone 與 iPad Pro 搭載擴增實境應用設計。

依照 Mark Gurman 的說法,蘋果計畫藉由特殊3D感測元件設計,讓新款 iPhone 與 iPad Pro 均可對應更精準的擴增實境應用。以目前蘋果作法,主要是透過 ARKit 技術應用,讓現有 iPhone、iPad 系列裝置都能透過內建陀螺儀、加速器等動態感測元件輔助,進而在螢幕上呈現擬真的擴增實境影像。

而從近期消息顯示,新款 iPad Pro 預期最快會在明年春季對外揭曉,因此將比新款iPhone更快搭載全新擴增實境應用功能。

除此之外,Mark Gurman 也說明新款 3D 感測元件將僅會出現在高階款式設計的 iPhone 機種,同時也會加入支援 5G 連網功能設計,就先前市場預期則會在明年秋季正式亮相。

從先前蘋果內部會議透露內容顯示,蘋果傳聞許久的擴增時鏡頭戴裝置,最快要等到 2022 年才會推出,並且預計在 2023 年推出僅以眼鏡輕量外形呈現款式,顯然與先前市場說法認為最快會在 2019 年底進入量產,最快在 2020 年初問世的說法不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