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雖然看似輕巧上網反應速度快,但隨之而來的過量資源霸佔問題卻一直未能解決。對此,今天 Chrome 團隊官方博客發布了更新,表示將會對平均加載時間長的網站進行 Chrome 瀏覽器的明確標記,讓大家清楚那些網頁拖慢系統。而針對加載緩慢的網站,會在瀏覽器上顯示「Loading,usually loads slow」(正在加載中,通常加載緩慢)。

在 Chrome 小組博客中寫到: 「這可能採取多種形式,我們計劃嘗試不同的選擇,以確定哪種選擇可以為我們的用戶帶來最大的價值。」「Google 會進行網站歷史加載延遲時間的查詢,或通過設備硬件和網絡連接來找出加載速度緩慢的網站,進行標記。」

目前 Google 正在嘗試的方式是使用一個加載屏幕(啟動屏幕)來警告 Chrome 用戶或者採用進度條方式。當網站加載時間快的話,進度條顯示綠色;當網站加載時間緩慢,進度條會顯示為紅色。對於這一舉措,Chrome 團隊解釋說: 「我們正在與其他團隊密切合作來建立頁面加載速度標記,從而提高Google 的體驗質量。」

這樣大費周章進行網站的標記不但止會提升 Chrome 的體驗,同時會促進網站的維護。對於功能何時上線還不清楚,目前僅僅是 Google 在今天舉行的 Chrome 開發峰會上公佈了計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