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的國際播放設備展Inter BEE 2019期間,夏普與NHK共同展示旗下合作打造的30吋可捲曲收納的軟式OLED電視原型設計,解析度可達4K規格。

實際設計其實與LG今年在CES 2019期間揭曉的螢幕可捲曲收納電視Signature OLED TV R非常相似,一般時候會以捲曲形式收納在電視基座內,使用時候則可透過支架機構上升撐開。

而面板同樣以OLED發光元件以高精度蒸發附著方式固定在可捲曲面板上,同時採用夏普旗下IGZO顯示技術,以及NHK影像訊號技術,讓螢幕畫面呈現有更高鮮明度,並且讓面板厚度可維持在0.5mm,捲曲收納後即可以僅為直徑4公分圓筒狀呈現。

目前此款原型設計僅以30吋、4K顯示解析度規格打造,未來或許也有機會往更大尺寸、更高解析度發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