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準備出售的 Fitbit,似乎有可能由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提議收購。

相關消息指出,Alphabet 似乎有意出資收購 Fitbit,藉此強化本身穿戴裝置市場競爭能力。不過,目前無論是 Alphabet 或 Fitbit 均未對此消息做回應。

在此之前,相關說法表示 Fitbit 與風險投資銀行奎特里斯特聯合公司 (Qatalyst Partners)合作,預計對外尋求合適的潛在買家,藉此在競爭激烈的智慧穿戴市場另尋出路。

先前有不少看法認為 Google 準備推出 Pixel 品牌智慧手錶,但Google隨後澄清表示今年並未有此計畫。不過,市場看法認為 Google 最終還是會設法推出自有手錶產品,藉此強化本身在智慧穿戴市場競爭能力,同時也能比照 Pixel 手機模式,讓 OEM 廠商可有更多產品設計參考。

Fitbit 現行市值約在 11 億美元,旗下產品包含運動手環、手錶等智慧穿戴裝置,而為了增加更多營收機會,Fitbit 後續也串連行動支付服務,並且推出耳機產品配件,希望能在旗下產品延伸更多使用商機。

不過,因為小米、華為在內中國品牌切入市場競爭,導致智慧穿戴裝置售價被大幅拉低,使得 Fitbit 在內原本進軍智慧穿戴裝置市場的廠商面臨挑戰,進而選擇退出市場,或是像 Fitbit 繼續在市場奮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