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各地 5G 網絡仍未準備就緒,但天今年的 5G 手機仍然開始陸續推出。於中國大陸方面,全中國最大的網絡商中國移動亦已計劃將會建設超過 5 萬個 5G 基站,為 50 個多城市提供 5G 商用服務,預計在 2020 年服務擴展至所有一線城市。但是大家最關心的上台費用方面,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

早在今年 6 月,中國工信部正式向四家電訊企業頒布 5G 牌照,標誌著中國 5G 網絡邁向商業化,隨後各大移動運營商對 5G 網絡表現出積極的態度,卻一直沒能定下 5G 月費套餐。而直到近日,中國移動北京公司 5G 產業聯盟大會召開,根據北京的中國移動副總經理李威在大會上發表的言詞,稱「5G 商用套餐將於 11 月1 日正式推出」。

相關新聞:回應 iPhone 11 未提供 5G 連網規格 蘋果執行長:4G網路仍有發展潛力

大會結束後,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大運營商開始推出了 5G 網絡體驗套餐,每人每月有100GB 體驗流量。在未來,運營商很可能會探索多樣化的套餐形式,相信屆時將不只會局限在使用量計費,還會根據使用時段、速度等因素進行製定。

之前有傳言稱中國移動會推出定價為 199 元的 5G 套餐,包 100GB 數據流量,下載速度達到500Mbps。但這只是大家的猜測,還未得到證實,就目前來說,5G 的普及還需要一段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