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為了進一步解決 Android 用戶體驗的分裂和碎片化問題,決定從2020 年開始加強 Android 版本統一化管制,嚴如開機時出現的「Powered by Android」亦需使用新版字體和 Android 機器人的新LOGO。

據了解,這款新字體及 LOGO 將會出現在 2020 年之後所推出且預裝Android 10 的設備。Google 官方表示,那些已經部署了 Android 10 的終端也會跟進這一變化,其中包括預安裝和升級而來的系統。

另外據消息透露,為加強統一化操作體驗 Google 還叫停了第三方手勢操作。 Android 10.0 機型必須使用系統原生的底部虛擬三鍵或 Android 10 原生手勢。除外,廠商還要提供支持 USB-PD 快充協議的充電頭。不知手機廠商如何看待呢?

相關新聞:Android 10 神奇技術:可檢測出 USB 插口溫度及是否濕了

Android 10 的新政策比起以前的較寬鬆的政策明顯收緊,原因大概是現在越來越多廠商喜歡推出自己的 UI,令到 Android 介面更像 iOS 而失去了 Android 特色吧?不知道這次 Google 對於 Android 10 的統一字體和 LOGO 是不是你喜歡的類型呢?希望 Android 10 的出現會使 Android 用戶體驗感更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