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Google 發布了 Android 10 最終版本,其全系列三代 Pixel 智能手機均可升級到 Android 10 正式版系統。這個系統有著一個黑科技,可以檢測手機的 USB 接口是否有液體或者是否過熱。

當然不止 Google 系列有升級這個操作系統,Essential、OnePlus 和 小米 這個三個有參與 Android Beta 測試項目的智能手機廠商也都為部分的智能機升級到 Android 10 正式版或最新測試版。

因為要方便 Android 開發者開發基於 Android 10 正式版的第三方 ROM,Google 已開始將 Android 10 源碼上傳到 AOSP 。而一些開發者在研究 Android 10 源碼時,Android 10 正式版兩個新功能被發現,一個可以檢測 USB 接口是否有水或者其他液體,另一個功能是檢測 USB 接口是否存在溫度過高問題。

有開發者使用 ADB 的「dumpsys usb」命令,成功模擬出手機 USB 接口液體污染後手機發出的警告,當 Android 10 正式版檢測到手機 USB 接口上有水或者其他液體,其接口就會被停用,屏幕上會彈出警告接口已被停用,直到你把接口上的液體清理乾淨才會通知用戶可以復用。

另外一個功能就是可以監測 USB 接口溫度,一旦溫度達到預設的數值:臨界溫度 60度(攝氏度),緊急狀態溫度65度, Android 10 系統也將彈出一個警告條,會持續顯示要求用戶拔掉充電線,直到用戶按下窗口當中的 OK 按鈕。

不過這個黑科技是否會讓用戶使用就暫未知,開發者認為其基本上是提供給手機廠商使用的,若可提供給用戶使用即可在 SystemUI 的 config.xml 文件中啟動這個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