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在稍早針對 PlayStation 4 釋出的 7.0 版本韌體更新中,除了在派對連線人數上限從原本 8 人擴展至 16 人,並且改善連線穩定與線上聊天時的音質之外,更宣布開放更多行動裝置也能加入使用 Remote Play,讓Android 5.0 以上裝置,或是安裝 iOS 12.1 版本以後裝置都能支援使用此項遠端遙控遊玩功能。

依照 Sony 說明,只要 Android 5.0 以上裝置,或是安裝 iOS 12.1 版本以後裝置都能支援使用 Remote Play 功能,而蘋果產品則推薦使用 iPhone 7、第六代 iPad 或第二代 iPad Pro 之後產品,但 Android 裝置方面則未特別推薦使用機種。

若使用者希望透過控制手把遊玩的話,就是必須使用 Android 10 以後版本裝置才能連接 DualShock 4 控制手把,而 iOS 裝置則要安裝 iOS 13 或iPadOS 13 以後版本,至於 Mac 裝置如果想要使用連接控制手把使用Remote Play 的話,就要升級至 macOS 10.15 Catalina。

但即便 Sony 開放更多裝置使用 Remote Play 功能,依然會有一些諸如震動功能上的支援限制,例如 iPhone 或 iPad 可能會無法在遊玩過程支援震動體驗,而部分 Android 手機也有可能無法相容使用。

新版 PlayStation 的 7.0 系統更新預計會在 10 月 8 日晚間 6 點於日本釋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