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為和 Samsung 的帶領下,各大廠商開始陸陸續續的準備著自家的可摺疊手機, Lenovo 在近期獲得了新的可摺疊手機專利,這可能就是 Lenovo 可摺疊手機的設計方案。

根據荷蘭科技網站 LetsGoDigital 的報導,稱 Lenovo 的新的可摺疊手機專利,會與 Galaxy Fold、Mate X 有著完全不同的摺疊體驗。據悉,該專利是 Lenovo 在2018年3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申請的名為「flexible electronic device」(柔性電子裝置)的專利,直到2019年9月10日才正式被收錄到 USPTO 數據庫中,隨後還被世界知識產權局(WIPO)收錄,專利描述中包含了14張產品草圖。

我們可以通過產品草圖了解到,這個摺疊方案類似於 Moto Razr 的翻蓋式設計,可以使用細長的屏幕,收納時可以對摺,變的便攜。外觀上看起來似乎就僅僅只是簡單的變體,沒有第二個屏幕,而是採用了輕質塑料材料,使得手機擁有更好的手感。

值得注意的地方在於該機兩個不同位置採用了兩個鉸鏈,可以在不同的地方進行摺疊,背部配備了物理指紋傳感器。當使用機身中間的鉸鏈,就可以實現對摺。當使用下端的鉸鏈,就可以用保留下的一部分屏幕進行某些內容的查看傳入通知和消息。

現有的摺疊設備厚度很厚,而產品設計圖顯示出該機很薄,便攜性上會有不小的提升。 Lenovo 會不會將該技術運用在自家第一款可摺疊手機上呢?還需要後續進一步的消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