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品牌手提電腦於香港一向頗受歡迎,筆者身邊不少朋友正在使用。今年 5 月時,華碩發佈了一部超有創意的雙 4K 屏幕手提電腦 ZenBook Pro Duo,令人印象深印。今日,終於正式來到香港。

如果有看我們之前的報導,相信大家都會對此機留有印象。其特別之處是擁有兩個 4K 屏幕,主屏幕是 15.6 吋常見 16:9 OLED 面板。另外,在鍵盤正上方還有一個 14 吋 32:9 的 IPS 「ScreenPad Plus」智慧延伸觸控屏幕。

鍵盤上的屏幕佔據傳統鍵盤板差不多一半的高度,可謂是放大版的 MacBook Pro Touch Bar。由設計可見,我們不難了解到是專為多媒體創作人士使用,因為多一個屏幕配合,就可以提升更大的創作空間,以及協助進行創作。

由於鍵盤空間放置空間減少的關係,所以尺寸上也作出了配合。以筆者的手掌大小來講,雙手放上去打字還可以的,但如果手掌再大一點的話,可能就會比較不舒服,需要習慣一下跟傳統手提電腦鍵盤設計上的差異。

傳統的 Touch Pad 觸控板設計被移至了右手邊,而不是大家於一般手提電腦習慣的鍵盤下方中間位置。這個由 ScreenPad Plus 智慧延伸的觸控屏幕,能夠呈現屏幕色彩的 133% sRGB 與數碼電影放影標準的 100% DCI-P3 廣色域,對於多媒體創作上有不少幫助,加上可以隨時切換成 NumerPad 數字鍵盤,對於不同應用操作都有照顧到。

至於規格方面,ZenBook Pro Duo 作為今年 ASUS 的旗艦級機種,最高採用了第 9 代八核心 Intel Core i9-9980HK 處理器,以及 Nvidia GeFore RTX 2060 電競級獨立顯示卡,再配以 32GB DDR4 記憶體,最高 1TB PCIe 3.0 x4 SSD,另外還配備有 Intel Wi-Fi 6 無線連接、Thunderbolt 3 等。

ZenBook Pro Duo 將有兩個型號可供選購,差別在於處理器為 i7 或 i9,以及 SSD 為 512GB 或 1TB。售價:i7+512GB 版 HK$27,998、i9+1TB 版 HK$31,99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