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蘋果統計,有 60% 比例的使用者選擇 9.7 吋 iPad 作為第一款平板裝置,在此次秋季發表會上則是宣布將以新款 10.2 iPad 取代既有 9.7 吋版本。

新款 10.2 吋 iPad 將接替 9.7 吋 iPad,成為第七代入門款 iPad,其中換上 A10 Fusion 處理器,藉此讓運算效能提昇兩倍,同時也能藉由更大、顯示密度更高,同時可視角更大的螢幕,搭配全新 iPadOS 13 作業系統便利使用操作介面,以及 Apple Pencil 進行手寫操作 (依然僅支援第一代 Apple Pencil)。

另外,蘋果也說明 10.2 吋 iPad 將延續既有 9.7 吋使用體驗,包含 Touch ID、鍵盤保護蓋配件等操作模式,同時也標榜躋身採用 100% 回收鋁材製作,藉此呼應蘋果致力環保想法。

建議售價將以 329 美元 (HK$2,599) 起跳,教育方案售價則從 229 美元起跳,預計會在9 月 30 日開放出貨。而支援 10.2 吋 iPad 使用的第一代 Apple Pencil 建議售價依然為 99 美元,專屬鍵盤保護蓋則為 159 美元。

至於在 10.2 吋 iPad 推出之後,除了新款支援 Apple Pencil 的 7.9 吋iPad mini,目前大尺寸的 iPad 系列都已經升級採用 10 吋以上的螢幕規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