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美貿易戰中,華為受到了多方的禁制。例如之前傳 ARM(英國)要求「停止所有與華為及其子公司正在生效的合約、支援及未決約定」。看起來 ARM 似乎與華為停止了合作。

最近,來自 ARM 中國發言人、市場部負責人的梁泉,以 ARM 中國官方的身份向大眾宣稱之前的消息是虛假的,目前 ARM 仍舊與華為在合作,後續也會將基礎架構向中國客戶,包括華為進行授權。

與此同時,正在德國 IFA 展參展的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也做出回應。稱華為現在可以使用 ARM,如果將來使用不了,華為也已經準備了自家的 CPU,性能或許還會更好。

另外,余承東還說,華為支援使用 ARM 架構,像支援 Android 系統一樣。如果未來出現不可使用 ARM 架構,華為就會使用自家的,會有更好的表現。

近日,華為總裁任正非在接受英國天空電視台專訪時表示了與 ARM 之間的友好關係,稱「我們支援ARM。一、二十年前我與歐盟會談時,歐盟認為歐洲的信息產業是落後的,機會讓美國都搶走了。我說,我們還是可以共同努力的。在十幾年前,我們支援了 ARM,ARM 發展到今天,賣了320億美元,有錢以後更加大發展,歐洲就有了 CPU,這是我們在歐洲做出的貢獻」。通過表示與 ARM 之間的聯繫,消除了大眾的顧慮。

雖然目前華為與 ARM 還保持著密切的業務往來,華為也是要準備好意外情況的準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