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因為 IFA 2019 展期中會穿插蘋果秋季發表會,因此不少配件廠商選擇直接展示新款 iPhone 11 系列保護殼,藉由 IFA 2019 帶動人潮爭取產品銷售機會。

從現場包含 KRUSELL、Man&Wood、beetlecase、UNIO 在內配件廠商所展示保護殼,基本上可以確認蘋果預計發表新機將區分 5.8 吋、6.1 吋與 6.5 吋三種規格,顯然與去年推出的iPhone XS、iPhone XR 與 iPhone XS Max 採用尺寸相同。

不過,預期今年推出的新機將會以 iPhone 11 為稱,另外也會推出名為iPhone 11 Pro,以及 iPhone 11 Pro Max 的新機,其中 iPhone 11 預期將取代原本 iPhone XR 產品定位,而 iPhone 11 Pro 則會取代 iPhone XS,至於iPhone 11 Pro Max 則是取代現有 iPhone XS Max。

從保護殼背面開孔來看,顯然此次即將發表新機確實會採用 3 鏡頭組合的主相機,而 iPhone 11 則會採用 2 組鏡頭構成的主相機。目前還無法確定新款手機預計增加的鏡頭規格,或許可能在既有鏡頭組合新增超廣角規格,但也有可能採用 ToF 鏡頭增加拍攝準確度,並且能進一步應用在擴增實境內容。

蘋果預計在美國西岸時間 9 月 10 日上午 10 點 (香港時間 11 日凌晨 1 點) 於 Steve Jobs 劇院揭曉新機,除了新款 iPhone,蘋果也預期會更新 Apple Watch series 5、新款Apple TV,另外也預期會揭曉新款類似 Tile 的藍牙追蹤配件,以及傳聞許久的擴增實境眼鏡,藉此對應更豐富的擴增實境體驗。

依然不少配件廠商加入製作 iPhone 保護殼

事實上,許多配件廠商都會透過大型展會活動推廣旗下配件產品,而配合新機發表會時間展示新款配件,多半都能吸引不少關注,藉此爭取產品銷售、代理到海外市場機會。

從現場展示新款 iPhone 保護殼的廠商說法,實際上蘋果僅會在新機實際公布前提供相關數據,其中包含長、寬、厚度、邊緣弧角,以及必須保留開孔位置等數據細節,通常一般配件廠商就會以此數據製作各類模型機,方便測試實際製作保護殼安裝密合度,或是以此作為展示,但並不會知曉新機預計推出配色等,預計搭載功能等細節。

而部分未與蘋果合作授權認證的配件廠商,或是規模相對較小的配件廠商,則會透過上述模型機以翻模形式製作保護殼配件,但實際密合度表現可能就不會非常理想,像是犀牛盾等要求保護殼能有高度密合表現的配件廠商,多半就會與蘋果有進一步互動,確保取得數據更為精準。

但若是數據有所誤差,導致保護殼配件難以安裝,或是無法使用的情況,部分配件廠商表示確實也有發生過類似狀況,通常就會將這批生產配件回收、報廢,並且將數據修正後推出更新版本。

配件廠商表示,這樣的情況確實會造成成本損失,但以 iPhone 配件成本回收速度,以及投資報酬率相對較高,加上目前 iPhone 在市場使用及流通率依然偏高情況,仍有不少廠商願意加入製作對應蘋果新機配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