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雖然在市面上已經出現了一段不短的時間,但在香港以前卻是難以普及。經過 6 月至今以來,大家終於明白到私隱及資訊保密的重要性,所紛紛都由 WhatsApp 開始轉用 Telegram。日前,TG 終於再修正一個以往可能大家不太留意的保安問題,現在也被修正。

由於現時無論是 WhatsApp、LINE 或 Telegram 等即時通訊程式,都是以電話號碼作身份認證,所以基本上只要有對方的手機號碼就可以找到對方。這個設計出發點當然是要方便大家使用,方便大家新增朋友。不過,同時亦帶來安全隱憂。

相關新聞:Telegram 被俄政府告上法院,CEO 堅拒出賣用戶私隱資料!

最近香港因各類大型公眾活動進行,大家都開始轉用 Telegram 來作通訊。不過,以往設計是只要擁有對方電話號碼,都有機會查看到「機主」一些基本個人檔案資料,情況就如在 Facebook 上搜尋新朋友。但此舉亦隨之帶來被有心人利用的問題,導致個人資料被洩漏,甚至是被「撞帳號」以騎劫使用權,極之危險。

今日 Telegram 因應部份香港使用者的意見回饋,終於推出了更新修正了此問題。更新後大家可以在設定裡的私隱裡邊,加入「誰人可以透過手機號碼找到我」的選項,以往就可以自行選擇限制「只有我的聯絡人」,而不是以往的「所有人」。另外,亦可以限制誰可以查看自己的手機號碼以增強保安。

對於之前如果擔心有資料被意外洩漏的話,筆者在此亦建議大家可以在 Privacy and Security 裡,按一下「Delete Synced Contacts」以將過往已經同步出去的電話簿資料刪除,保障朋友的個人私隱。除以上設定之外,保護個人帳號安全兩步認證亦是必須的,請大家立即更新及設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