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步入 5G 時代,市場開始陸陸續續的出現 5G 機型。但是,由於技術還不夠成熟,都還是採用主 SoC 外掛 5G 基帶來提供 5G 信號的接收。這樣都做法會對手機的續航和溫度控製造成影響,明顯不是最佳的解決方式。

最近,Samsung 發布了全球首款內置 5G 基帶的處理器—— Exynos 980。它採用 Samsung 自家 8nm FinFET 製程技術,集成獨立 NPU 和 DSP。但是僅僅支援 UFS2.1/eMMC 5.1 和 LPDDR4X RAM,所以這是一顆中階級別的處理器。

配置上,Exynos 980 為八核設計,分別為兩顆 2.2GHz Cortex-A77 核心和 六顆 1.8GHz A55 核心,GPU 為 Mali-G76 MP5。內置的 5G 基帶支援在 6GHz下,實現高達 2.55Gbps 的下載速率,和 E-UTRA-NR 雙連接(EN-DC)。網絡上,結合 2CC LTE 和 5G 連接,下行鏈路速度提升到 3.55Gbps,並且是一款多模 Modem ,支援接收 2G/3G/4G/5G 信號。

影像上,Exynos 980 內置支援 5個鏡頭,3個鏡頭同時工作。單個鏡頭像素支援高達 1.08億像素。很好的讓未來的 Samsung 機型採用高像素的 CMOS。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