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近期消息顯示,包含三星、Sony Mobile,以及小米均有可能選在 IFA 2019 期間發佈新款 5G 連網手機。

(圖/擷自LetGoDigital網站)

三星

其中,三星已經在今年上半年宣布推出 5G 連網版本的 Galaxy S10,而稍早推出的 Galaxy Note 10 系列也推出兩款形式設計的 5G 連網機種,因此接下來準備推出的 Galaxy A90,預期將是三星針對普及市場打造的 5G 連網手機。

(圖/擷自LetGoDigital網站)

而就市場傳聞,Galaxy A90 有可能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55,並且搭配對應 5G 連網功能的 Snapdragon 50X 數據晶片,將會成為Galaxy A 系列第一款搭載 5G 連網功能手機,同時也預期讓三星在旗艦機種與主流機種完成開始提供 5G 連網手機的目標。

至於規格方面,Galaxy A90 將會採用 6.7 吋 Infinity-U Super AMOLED 顯示屏幕,對應 Full HD+ 顯示解析度,另外也會配置 4800 萬像素主鏡頭與 1200 萬像素遠焦鏡頭,以及 500 萬像素景深鏡頭,視像鏡頭則為 3200 萬像素規格,電池容量則為 4400mAh,支援 25W 或 45W 電池快充,記憶體則預期採用 6GB,儲存容量則為 128GB。

除了公布 Galaxy A90,三星也預期會揭曉屏幕可折摺手機 Galaxy Fold 實際上市時間,另外也或許會公布價格親民款設計版本。

Sony Mobile

在今年 MWC 2019 期間,Sony Mobile 已經展示 以Xpeira 1 為基礎打造的 5G 連網手機設計,因此預期下半年也會因應市場需求推出 5G 連網手機,同時有可能會率先應用在即將對外發佈的 Xperia 2。

(圖/擷自WinFuture網站)

相關消息顯示 Xperia 2 將會維持使用 21:9 顯示比例屏幕,同樣搭載 4K OLED 面板,而原本背面置中排列的三鏡頭主相機模組,則是移到左上角,按鍵部分則維持獨立按鍵、側面式指紋辨識器,以及獨立相機快門鍵與音量鍵。

處理器部分則預期會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55+,讓 Xperia 2成為全球第一款採用 Qualcomm 此款處理器的 4K OLED 屏幕手機,記憶體最高採用 8GB 規格,而屏幕則採用 6.5 吋、4K 解析度設計。

此外,Sony Mobile 也可能針對市場需求推出 6.1 吋、Full HD+ 解析度規格屏幕,以及 5.7 吋小尺寸屏幕機種,其中 6.1 吋版本有可能是一般版本設計的 Xperia 2,而 5.7 吋版本則可能延續過往推行 Compact 系列機種的小尺寸旗艦手機市場策略。

另一方面,Sony Mobile 或許也準備推出延續 Xperia 10 系列更新的中階手機,並且會以 Xperia 20 系列為稱,其中預期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710 處理器、同為 21:9 顯示比例的 6 吋屏幕,並且搭載 800 萬畫素視像鏡頭,搭載雙 1200 萬畫素主相機,以及 3500mAh 電池容量,一樣在機身側面搭載指紋辨識器,維持保留 3.5mm 耳機孔。

小米

今年上半年宣布推出 5G 連網版本的小米 MIX 3 之後,小米預期下半年將會接續推出以小米 9 為基礎的 5G 連網手機,並且將與歐洲電信業者合作銷售方案,預期也會在此次 IFA 2019 期間正式亮相。

(圖/擷自中國工信部網站)

而在機身設計部分,小米 9S 5G 連網版本預期會與 小米9 相近,但電池容量會增加至 4000mAh,因應 5G 連網功能相對耗電的使用情況,同時也會讓機身稍微加厚一些,至於處理器則可能改為 Qualcomm Snapdragon 855+,但屏幕依然維持使用 6.39 吋、水滴造型瀏海設計的 AMOLED 屏幕。

另外,小米9 5G 連網版本預期搭載 UFS 3.0 規格儲存元件,藉此加快檔案內容存取效率,同時也讓 小米9 5G 連網版本成為第一款採用此儲存元件設計的小米手機。

其他品牌

目前包含 OPPO、華為、一加、聯想等手機品牌都已經宣布推出支援 5G 連網服務的手機產品,預期下半年將會有更多支援 5G 連網的手機問世,預期會有更多消息在 IFA 2019 期間公布,現在暫時還無法確認。

至於確認將會在美國西岸時間 9 月 10 日發佈新款 iPhone 的蘋果,預期會在活動中公布新款 iPhone 11 具體細節。但依照市場傳聞顯示,蘋果今年推出的新款 iPhone 暫時還不會加入 5G 連網功能,預期要等 5G 連網服務在 2020 年更為普及後,才會在屆時推出的新款 iPhone 加入 5G 連網功能設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