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微軟已經確定了將於 2020 年 1 月 14 日正式停止對 Windows 7 系統的支援,在此之後繼續使用 Window 7 系統會對消費者和企業存在非常大的風險。但是根據安全廠商卡巴斯基發布的研究報告,了解到其實Windows 7 系統在消費者、中小型企業和小微企業中依舊非常受歡迎,使用佔比很高。

卡巴斯基在經過用戶同意後收集了匿名數據,在數據中了解到38%的消費者和小微企業還在使用 Windows 7 系統,中小型企業(SMB)的佔比甚至高達 47%。

不過,隨著 Windows 10 開始成為新組裝或品牌廠機的指定桌面系統。根據數據顯示,已有 53% 的消費者使用 Windows 10 系統,小微企業中佔比 55%,中小型企業佔比 47%。

對此數據,卡巴斯基企業解決方案經理 Alexey Pankratov 表示:「統計數據顯示,很大一部分用戶,無論是企業還是個人,在工作站上仍然使用運行過時或即將結束的生命週期操作系統。在 Windows 7 即將停止支援還有不到 6 個月的時間內,還有這麼多用戶使用這令人感到擔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