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從 iPhone X 開始採用 OLED 螢幕設計,並且與三星合作面板供應,而就相關消息表示,今年預計推出的 iPhone 新機也會與三星合作 OLED 面板,甚至將採用與 Galaxy 系列旗艦手機相同的面板規格。但另一方面,相關分析看法則認為在蘋果多重供應鏈合作策略之下,中國京東方或許也會加入成為蘋果 iPhone 機種的 OLED 面板供應商。

若市場消息屬實,意味今年預計揭曉的新款iPhone所採用顯示面板,將與三星目前用於旗艦手機的 Dynamic AMOLED 面板採相同設計。

在此之前,三星旗下獨立運作子公司 Samsung Display 已經針對蘋果提供代號「LT2」的面板規格,並且用於 iPhone X 在內手機,而應用在 Galaxy S10 系列與 Galaxy Note 10 系列的螢幕面板則是「M9」。

但如果以三星元件供應原則來看,提供給蘋果使用的面板設計,與應用在自身旗艦手機的面板預期還是會有些差異,因此不見得會有完全相同技術規格使用表現,例如在螢幕顯示解析度必然不會相同,可能僅會在面板使用材質設計相同,但在細微設計可能仍有不同。

另一方面,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更指出,目前iPhone的面板供應來源除了三星、LG 之外,更有可能進一步加入中國京東方供應合作,藉此提高 OLED面板供應穩定,另外在 Apple Watch 使用需求方面,則預期讓 JDI 加入成為新 OLED 面板合作供應來源。

依照先前說法,今年預計推出的新款 iPhone 可能將在 9 月 10 日對外發表,並且將採用 iPhone 11 在內名稱,同樣區分標準尺寸、大螢幕尺寸設計,以及對應 iPhone XR 後繼機種,因此預期也會有三款不同設計機種推出,甚至可能在既有配色加入全新顏色選項,而被後主相機鏡頭數量則預期會增加,藉此對應更多拍攝使用需求,但並不會在今年推出機種加入 5G 連網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