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日前公佈了今年的第一季財報,令人感到驚嘉的是,一路以來都是虧本的手機部門居然開始扭虧為盈了,小賺了 10.39 億日元。只不過這一筆收入的來源並不是來自於銷售而是節流。跟去年對比,營收少了15%,僅有1,005 億日元。但是,至少能有讓手機部門穩定存在的基礎了。

Sony 自去年開始正在慢慢改變策略,例如結束一些不受歡迎的市場銷售點,將更多資源集中投放在主力的地方,當中包括香港及台灣等。而在下一年開始,Sony 還想計劃進一步節流,將運營、人事成本減半,進一步增加手機部門的靈活性,希望手機部門還能夠持續帶來新產品。

至於一直賺錢來補貼手機業務的遊戲主機部分,Sony 在三月底到六月底之間賣出了 320 萬部 PS4,終於成為 Sony 旗下「史上最快達成 1 億部」的遊戲主機,比先前的記錄保持者 Wii 快了兩個月。在發布初期,2018 年的PS4 銷量極其穩定,賣出了 1,780 萬部,僅僅只是比 2017 年少了 120 萬部。但是對比一下上一季的 320 萬就變得很慘淡,這也是遊戲主機開始走入生命週期的最後。在本季,還出現了另一個驚喜,那就是本季出現了史上第一次 PlayStation 數字下載遊戲的銷量超過了實體碟片,很明顯的體現未來的數碼下載成為主流不可逆的趨勢。

相關新聞:Sony 預計在 IFA 2019 發佈新機,或以 Xperia 1R 為稱、5K 屏幕!

另一個 Sony 的主力之一,影像部門表現當然依舊出色,在手機傳感器上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可惜的是因為手機傳感器的發展,導致了數碼市場受到了影響,造成了下滑。 Sony 也會有這樣的問題,不過好在 Sony 更加專注在高端相機上,是相對比較不受影響的一個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