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能電話市場方面,經常都有不同形式的調查,例如市場佔有率、出貨量等,不過如何去衡量一個產品或品牌是否成功,參考用戶的忠誠度相信大家都會同意。而在智能電話界來說,iPhone 一直保持著高用戶忠誠度,就算 Android 界龍頭 Samsung 也大幅比下去。

不過近日 BankMyCell 發表的用戶忠誠度調查報告顯示,2019 年 iPhone用戶忠誠度為 73%,需要仍然高企,不過卻比去年下降 15.2% 之多,並且與 2011 的調查一樣為歷史最低點,同時也反映在 iPhone 銷量下跌 17% 的資料呼應。

有資料顯示,自 Apple 於去年第四季發佈 iPhone XS/XR 系列產品後,當中只有 66.4% 的 iPhone 用戶繼續支持,卻有 24.5% 的用戶選擇其他品牌,而當中13.8% 轉向 Samsung、8.2% 轉向 LG 及 2.5% 轉向 Motorola

另外,在 2019 年第一及第二季分別有 10.6% 和 12.8% iPhone 用戶轉向 Samsung,甚至在2019 年 月,有 18% iPhone 用戶表示選擇使用 Samsung 產品。而 Samsung 用戶的忠誠度,在 2019 年第二季有 92.3% 的用戶仍然在繼續使用,只有 7.7% 的 Samsung 用戶轉向 iPhone

相關新聞:iPhone 11 模型機試玩影片

BankMyCell 分析認為 iPhone 以往憑優異的 iOS 系統獲得大量支持者,但近兩年由於 Android 陣營也在加快技術創新,不斷發展,並頻繁發佈新機,同時在 5G 方面,Samsung、華為等品牌已經率先發佈 5G 智能電話產品,從而吸引部份 iPhone 用戶轉會。

Apple 會用甚麼方法應付現在的難題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