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先前市場預測,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在新一份報告中指出,蘋果預期會在 2020 年推出的 iPhone 新機才會正式加入 5G 連網功能,同時預期推出三款不同機種設計,並且支援 mmWave 與 6GHz 以下頻譜兩種 5G 網路主要連接模式。

在先前的說法中,由於今年 5G 連網應用模式仍不明顯,因此蘋果並不會趕在第一時間搶進 5G 網路市場,將會等到 2020 年普及之後才會提供對應產品,加上與 Qualcomm 恢復合作關係可能也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將彼此產品整合於 iPhone 機種內使用,使得今年秋季預計更新的 iPhone 機種暫時還不會提供 5G 連網功能,但或許會先配合 5G 網路分享器對應高速連網使用需求。

同時,郭明錤也認為支援 5G 連網功能的新款 iPhone 將會同時支援 mmWave 與 6GHz 以下頻譜兩種 5G 網路主要連接模式,原因在於若蘋果僅推出支援 6GHz 以下頻譜連接模式的 iPhone 機種,可能無法吸引消費者購買意願,同時也可能無法獲得電信業者較高購機補貼。

但在相關看法中,蘋果仍可能針對特定市場,例如中國,提供僅支援 6GHz以下頻譜的 iPhone 機種,藉此爭取更大市佔率。類似情況,蘋果過去便曾針對不同電信業者服務系統,提供支援 GSM 或 CDMA 通訊方式的 iPhone機種規格。

另一方面,郭明錤也指出藉由5G網路技術發展,將有助於蘋果加速其 ARKit 帶動的擴增實境 (AR) 應用。

蘋果預期會在今年秋季揭曉新款 iPhone 機種,有可能推出以 iPhone XS 系列,以及 iPhone XR 為加強設計版本,但連網功能可能仍維持支援現有4G LTE 網路服務,暫時不會太快加入支援 5G 網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