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智能手機爆炸事故頻頻發生,其中發生在小米用戶上次數也不少,現在又再來一單。日前來自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某員工在微博發文,稱自己使用的 小米 MAX 在口袋發生了起火爆炸,並且造成了右腿的嚴重燒傷。

據了解,小米手機起火爆炸造成右腿嚴重燒傷並不是該用戶發表微博的原因。讓該用戶發表微博的原因在於發生爆炸事件之後,雖然已第一時間聯絡小米公司,但小米在處置的過程中表現出了極其混亂的態度和跟進流程。導致用戶覺得小米公司危機處理意識缺乏,不能很好的及時處理,亦不能很好安撫用戶情緒不利於問題的解決。

以下是該用戶在微博上發表的原文,發貼現時已被刪除,而事主上傳的原圖比較血腥,所以只上載縮小的載圖給大家看:

7月17日,對於我來說是黑暗的開始,早上步入辦公室不到5分鐘,口袋內的小米MAX手機發生爆燃,燒穿口袋並下滑,好不容易脫下褲子才將手機取出,此時手機仍在燃燒,並冒出猛烈的濃煙,導致辦公室內煙霧報警,後續單位同事和消防武警趕到查看情況,並將我緊急送至醫院。醫生初步判斷二度燒傷,由於醫院設備原因無法清創燒傷面積無法判斷,隨後,單位將我轉院至其他醫院就診,經過清創後,醫生判斷燒傷面積10X20CM,並有擴散。事發後我第一時間通知小米公司。但在隨後的事件處置過程中,小米公司表現出了極其混亂的態度和處置流程。也未在第一時間來我這裡取證。而是一味的要求我幫助刪除微博,並不要上報。在拖延了將近一周才來我這裡取證,並於次日致電告知不是他們的質量問題。並在明知手機外殼無任何破損的情況下一口咬定是消費者外力照成電池破損導致事件發生,期間態度惡劣,蠻橫。並指責消費者無理取鬧。至今此事件也未得到圓滿解決。由於事件發生辦公室內,雖然未對周圍設施造成影響,單位領導也對於此事給予了個人極大的諒解。但作為一名22年工齡的老同志,我的內心是無法平靜的,不論是此事件對自身的傷害還是對於工作場所的影響,對我的心理產生了極大的應激障礙。加上傷口那撕裂般的疼痛,無法正常入眠。導致在24日凌晨引發胸痛,由120救護車緊急送至醫院搶救室急救,所幸目前無生命危險。希望各位朋友,同事,在高溫到來的現在註意電池類產品的使用,特別是小米公司的產品,按目前售後方的意思他們都不知道施加多大的力會導致電池爆炸他們都不知道。我作為一個從小米公司成立之初就堅定支持小米的,逢人即推薦小米產品的鐵桿米粉,我愧對於推薦產品給你們的朋友,同事。我此時此刻內心十分的煎熬,愧對於各位的信任,在此我想對大家說聲對不起。 @民航機務論壇?在此,我也請單位領導注意目前使用在一線的小米系列帶電池類產品,由於相對使用環境較惡劣,發生事故影響較大。在小米未對其產品做出正確認識和改進前有著極大的使用風險。還有,工作在生產一線兄弟們,你們的工作環境更惡劣,環境溫度更高,請大家務必小心使用,以防帶來不必要人身傷害。最後,由於小米公司目前的處置態度,也請各位自願的將此信息多多轉發,也請媒體朋友多多報導,讓更多的人了解,知曉並註意。 @雷軍老雷剛宣布小米成了年輕的500強企業,但至少他的售後連個小賣部都不如。危機處理意識缺乏,無任何反應速度,語言組織能力極差。根本無法做到對客戶的安撫,只會激化客戶的負面情緒。不利於問題的解決。並且使用拖延的做法,遲遲不解決問題。

針對以上發生的事情,小米公司表示已跟進此事,而事主亦於昨日 (25日) 發文表示,雙方已達成諒解協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