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去年發佈的第一代 Asus ROG Phone?當然很多人是不會忘記,因為當時 ROG Phone 的發佈真的震撼了不少電競遊戲玩家的心,感覺就像是亞瑟王終於遇上他的石中神劍。第一代的成功往往令人更期待第二代的到來,而第二代往往就背負著更多人的期望,而今日 Asus 亦發佈了他們的 ROG Phone II。

首先是性能方面,ROG Phone II 採用 Snapdragon 855 Plus 處理器,這是全球首部發佈採用該處理器的手機,其 CPU 時脈提升至 2.96GHz,比純 S855 高出 4%,GPU 就換成 Adreno 640,圖像性能提升15%,可以說是至今最強處理器。配以 12GB RAM 及 UFS 3.0 512GB ROM,性能完全爆發。

屏幕方面,採用的是 6.59吋 AMOLED 屏幕,19.5:9 比例,2340X1080 解析度,DCI P3 108% 超廣色域,及支援 HDR10。不過以上都只是碎料,最強大的是他屏幕刷新率高達 120Hz,亦是手機屏幕中的頂尖水平。

拍攝方面,前置 2400萬像素,而後置 4800萬像素+1300萬像素超廣角。後置的鏡頭採用的鏡頭元件及設計都是 Zenfone 6 是同一組鏡頭組,所以拍攝表現亦非常可觀。

ASUS ROG Phone II 真機試玩:天生自帶 Buff 的手機

為遊戲而改變

為了在遊戲方面優化 Asus 是下了不少苦工,首先是絕強的處理器帶來的是什麼?高熱,為了令處理器可以保持高度運行不會因熱而降頻,Asus 在 ROG Phone II 內設計出全新 GameCool II 冷卻系統,機內設有 3D均熱板、合金散熱片以及一個機身散熱口,再不夠就加一把外置散熱扇,機內溫度即使在高效能遊戲亦不會導致散熱失效。

電量是手機的生命,沒電時你手機會飛都只是一塊磚。Zenfone 6 把旗艦手機的電量突破至 5000mAh 震撼世界,而 ROG Phone II 再次突破極限,直上 6000mAh,聽到 6000mAh 之後筆者差點連下巴都接不住,遊戲時間比 Galaxy S10+ 多出35%以上。採用 QC 4.0 快充,只需58分鐘就可以充到 4000mAh,已經等於其他手機的總電量。

屏幕亦是天生的打機神器,而 Asus ROG Phone II 採用的屏幕其觸控反應時間為 49ms,亦即是由玩家觸到屏幕一刻至遊戲畫面起反應的時間 49ms,而 S10+ 反應時間就需要 87ms,快了足足44%,在遊戲時,反應時間幾乎是勝利的主要因素,幫助好大。

當然 Asus ROG Phone II 另一個當然就是他會推出大量的配件,包括新的兩款手機套、新的手掣 及 TwinView II 。

想看 Asus ROG Phone II 試玩?看這裡

Asus ROG Phone II 香港將於8月發佈,售價亦留待當日再公佈。

先看看台灣方面售價參考一下:

ROG Phone II (ZS660KL) 電競手機,建議售價:NT$26,990 (12GB/512GB)

ROG Phone II 電競手機相關配件建議售價:
TwinView II 雙螢幕基座 NT$6,990
GamePad 遊戲控制器 NT$3,990
炫光智慧保護殼 NT$1,490
桌上型遊戲基座 NT$4,990
WiGig 無線投影底座 NT$7,990
五合一擴充底座NT$2,99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