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稍早正式發佈搭載 6100 萬像素高解像力全片幅機種 α7R IV,搭配像素位移拍攝模式更可記錄高達 2 億 4000 萬像素的影像內容。

身為 α7R 系列最新機種,α7R IV 依然維持超高解像力表現特性,這次藉由6100 萬像素對應更高解像效果,甚至可藉由像素位移拍攝模式記錄 2 億4000 萬像素的靜態影像,同時在持續追焦模式下可對應每秒 10 張連拍速度,最高可連續拍攝 68 張靜態影像。

而 α7R IV 搭載高達 567 組自動對焦點,APS-C 格式裁切模式下依然可對應 325 組對焦點,而電子觀景窗則採用 576 萬像素設計,可對應 100% 視野,同樣也加入支援即時眼部對焦,其中也支援動物眼部對焦,機身部分則加入 5 軸防震與防塵防滴設計,握把也重新做了調整,並且能以 USB-C 或 Wi-Fi 連接方式傳輸記錄影像。

影片拍攝部分則支援 4K@30fps、支援 S-Log2 與 S-Log3 記錄格式,另外也支援 HDR 動態影片,以及 Super 35mm 影片格式拍攝,而在影片拍攝過程也首度支援眼部自動對焦。

另外,針對影片拍攝部分也支援數位音訊輸入,使用者可額外購買對應類比轉數位的麥克風配件,並且能以內建 8 組陣列麥克風收音,並且以數位形式記錄清晰聲音內容。

建議售價部分,α7R IV 將以 3499.99 美元價 (約 HKD 24,000/NTD108,500) 格銷售,預計會在今年 9 月正式推出,而支援類比轉數位的外接麥克風配件則將以 349.99 美元價格銷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