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再不習慣 Windows 10 的操作介面,接下來勢必得正式面對 Windows 7 僅剩半年的技術支援時間,微軟在 2020 年的 1 月 14 日之後,將全面終止針對 Windows 7 提供任何技術支援、安全性更新,或是修正程式,雖然使用者依然可繼續使用 Windows 7,但將無法繼續獲得任何版本升級、技術更新,同時可能因為漏洞不再獲得修補,將使系統暴露在外部惡意攻擊的風險之下。

其實微軟在許久之前就已經開始呼籲使用者升級使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即便 Windows 7 在 Windows XP 之後,一度成為最多人使用的微軟作業系統,但因為微軟持續推廣 Windows 10,同時越來越多遊戲也以 Windows 10 平台發行為主,使得越來越多遊戲用戶開始升級使用 Windows 10,終於在去年12月讓使用人數正式超越 Windows 7。

由於一改過往 Windows 作業系統迭代更新模式,使用者如今可以在每年至少獲得兩次 Windows 10 重大更新,過程中也會針對市場需求加入新功能,或是針對新硬體增加相容設計,同時也會立即針對漏洞或重大安全問題進行修正,讓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用戶能隨時獲得最新版本升級,並且使 Windows 10 逐漸轉變成服務平台。

而採用新版作業系統,對於使用者而言自然可以獲得最新應用功能,同時在系統安全上也能獲得全新保護效果,對於企業應用更可減少作業系統採購新版本升級所需成本,同時也能藉由提昇系統安全減少維護支出。

不過,企業或單位機構用戶如果仍有特定原因必須維持使用 Windows 7 作業系統,微軟依然提供付費延長使用期限服務,最長可延後到 2023 年 1 月,只是每隔一年的延長費用將會以累計方式計算,畢竟延長服務的用意是希望讓企業能儘快尋找新作業系統替代方案,而不是無限延長舊版作業系統使用支援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